close
別把自己看的太重,但更別看輕自己!

檔案名稱:  15.jpg
查看次數: 0
檔案大小: 179.1 KB


你很重要,對那些認為你很重要的人而言;你不重要,對那些跟你毫無相關的人,有些部分,人必然有他的必要性,你有你存在的意義還有目的,而我也有,但這目 的或意義,只有自己才清楚,每個人也會不同,但不管意義或目的如何,它肯定是你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,是的,就是專屬於你的人生而言。

很重要的是對於你的親人、朋友,你的存在是種必須,因為有情感、有被需要,但是別把自己認定成別人沒有你不行的心態,有時候自以為的重要往往會變成自大, 以為別人必需求助你、需要你等等,所謂的重要是他人發自內心的在乎你、珍惜你,而不是自大的心態。

虛心不是看輕,你的重要性對某些人而言是必然,但要謙虛的對待他人以及自己,不該自大也不該把自己給看扁,謙虛跟看輕是不同的事情,謙虛才能學習更多,同 時謙虛是自信之外的附加,不是看輕自己的認定;每個人都有必要的價值在,對自己或對他人都有,而這就是你重要的地方。

看重自己而不是自大,你該懂得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,而不是隨意的破壞,別看輕自我,你該擁有自信來捍衛自己的人生,而不是輕易的放棄;告訴自己,你是被人 所需要的,但是你該慶倖別人在乎、需要你,而不是狂妄的以為別人沒有你不行,自大的心態會讓你跟家人或朋友甚至情人的相處上,隨時出現破裂。

同樣的,別認為自己不重要、不被認同,要別人看重,得必須先別看輕自己,若碰上麻煩馬上就舉白旗投降,就認定自己隨時都能放棄,反正沒人在意,別人也只會 認為你是沒能力的,告訴自己你可以,也信任自己有能力,因為在自己的人生路上你該被自己看重,也千萬不能被自己看輕。

不管人生為何,每個人都有他存在的重要,這個重要是對自己人生的意義,同時你的存在也會是他人人生的重要一環,但不管對誰有其重要,別讓自己的重要變成自 大,更別拿他人的在乎當作自己的籌碼,因為不是自己看重自己就好,也得得到他人的尊重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bo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